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普通高中(中职)体音美学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普通高中(中职)体音美学科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技能和信息化素养,5月16日,市教师进修学院体音美研训处召开普通高中(中职)体音美学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市学院音乐研训员孙婉娜老师主持。营口市普通高中(中职)体音美学科教师、研训员、学科组长共 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教师进修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研训处研训员王磊老师做了《“基础教育精品课”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他从录前准备、录制细节和自我评价等方面进行实例分析,并从技术层面讲解录制基础教育精品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具体解读了精品课的技术评价指标和制作要求。

市教师进修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研训处董玲处长综合高中(中职)体音美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信息技术应用的有效性、实效性、高效性,以《精雕细琢--让艺体精品课更有“研”值》为题,从传课流程、制作要求、作品欣赏、自我检测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深度解读与指导。

市教师进修学院体音美研训处马怀超处长作总结发言。她在对普通高中(中职)体音美学科信息化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各地区要加强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引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构建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机制,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