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2023年营口市五星级幼儿园半日活动观摩及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进一步规范与优化幼儿园半日活动,充分发挥好五星级幼儿园的引领示范作用,增进五星级园所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五星园所教研团队的业务指导能力,3月下旬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学前处组织开展我市五星级幼儿园半日活动观摩及现场教研活动,截止到日前,完成了18个五星级园的半日活动观摩及研讨,近300名教师参与了现场教研活动。

本次观摩充分落实了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理念,从生活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和集体教学四大方面,全面考察了幼儿在园一日生活,涵盖了幼儿的入园、晨检、进餐、盥洗、集中教育、户外、区域游戏、午睡、离园等诸多内容。参与活动的五星级园所精心设计活动环节、科学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将幼儿园的半日活动落到了实处。生活活动方面,幼儿展现了极强的自理能力与责任意识;区域活动方面,幼儿借助充足的游戏材料,在“玩中学、做中学”,展示了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合作精神;户外活动方面,通过集体活动和班级特色活动,锻炼了幼儿的身体素质,培养幼儿从小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和探索精神;集体教学方面,教师着重关注五大领域的均衡发展,促进幼儿核心素养的提升。

每次观摩活动,学前处精心安排五星级园所的业务园长与骨干教师随行,加强区域之间、园所之间、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每次活动每个五星级园所的业务园长及骨干教师2—3人参加,观摩其他区域的2—3个五星级园的半日活动。之后的现场教研活动中,参与人员及时进行反思,捕捉活动中的亮点,分析过程中的不足,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形成良好的研讨氛围,极大提升了五星级园所骨干力量的业务指导能力。

此次活动获得了各县区学前教研部门和全市五星级幼儿园的支持与认可。各园所在展示自身优势与特色的同时,更汲取了其他园所的经验与智慧,对今后进一步科学合理安排富有实效性的幼儿半日活动及教师自身所需的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获得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启示。活动促进了区域内幼儿保教质量的提升,丰富了幼儿园保育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