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严把课题立项标准 提升课题研究水平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教育科研课题的立项评审,提高教育科研课题的质量,发挥科研课题的引领作用,5月16日,学院科研处组织开展了营口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立项课题评审工作。此次评审工作由市规划课题评审专家库部分成员及科研处邹燕宁、皮晓瑞老师分三组进行。评审组对80项营口市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材料进行了评审。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盖宇主席首先高度评价了评委们的责任心和专业水平,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严肃评审纪律,按照评审标准公正、公平、客观地将具有科研价值的课题评审出来;第二,增强科研成果的辐射面及可复制性;第三,多关注教师科研能力成长情况,及时给予指导,以促进教科研工作持续发展。

科研处负责人邹燕宁指出,课题评审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要提高认识,高度负责,严把质量关,维护市级教育规划课题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本年度课题评审采用匿名评审方式,评审专家组遵循科学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相统一的原则,秉持客观严谨、公正审慎的态度,对2023年度申报课题进行了综合评议。最终,经过评审专家历时一天的工作,全市共有65项课题通过立项评审,通过率达81%。专家评委对评审未通过的课题逐一作了原因说明。

学院科研处将以本次评审会为契机,持续推进科研项目实施,不断增强专家队伍对学校内涵发展的支撑力;并切实提高科研质量,需求创新突破,进一步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