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校本研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暨2023年培训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5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培训管理者专业能力和指导工作水平,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了营口市校本研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暨2023年培训工作会议。市学院工会主席盖宇、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市直属中小学、中职学校、民办教育学校主管领导、主任及西市区各校领导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班典礼上,盖主席讲话并对教师培训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对教师继续教育的认识,有效开展工作;二要把教师继续教育与学校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好课程建设,创新培训方式;三要依据评价标准,强化培训的考核与验收;四要做到一事一清,潜心下来干实事。

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孙杰受市学院师训处邀请,以“‘大背景小主题’新课程背景下校本研修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从建设两个领域、打造研修新模式、成就职业人生和区域有规划、学校有计划、活动有策划两大方面,阐述了区域大主题下的特色校本研修支撑教师专业成长现实意义。

在经验交流环节,来自西市区理工附小、大石桥市高中、营口市第二高中分别以“悦研课标之新,探寻尺规之美”“新教材背景下高中地理问题式教学实践研究”“导学案引领下的任务驱动式小组合作教学模式”为题,以案例的形式做了校本研修特色活动的展示。

师训处处长张琴以“学研评用一体化校本研修策略和培训工作任务”为题作了讲座,提出了目前教师培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思路,并部署了本年度教师培训工作任务,阐述了教师培训管理者专业化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秉承“服务、引领、增效、发展”主题,明确了2023年教师培训工作任务,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微讲座对县(市)区、学校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切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教师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