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教育学会举办2023年度省级课题结题辅导会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为提高我市2023年度省教育学会课题结题工作质量,帮助省学会课题研究人员学习研究成果的表达和课题研究过程中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针对结题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对策指导,市教育学会于5月11日举办了2023年度省级课题结题辅导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教育学会负责人,省学会在研课题组负责人与核心成员,会员单位骨干教师等共计130余人。市教师进修学院李军副院长及王战英副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进行两场讲座。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市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战英作了题为《研究结果的表述与提炼》的专题讲座,结合多年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实践经验,就“如何做好结题表述”这一问题做了耐心而细致的讲解。市教师进修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研训处高中信息技术研训员赵广旺老师作了题为《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技术融合应用》的专题讲座,展示并讲解了多种信息技术工具手段在课题研究及日常办公中的应用,指导实验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助力课题研究。

李军副院长在会上讲话。李院长指出, 教育科研工作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至关重要,必须把积累的实践教学经验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再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才能成为学者型教师、专家型教师。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当成为终身学习者、终身研究者。

此次会议帮助参会教师理清了结题思路、掌握了编辑撰写课题材料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教育科研能力与信息技术素养,收到了良好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