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望山感自然 研修悟美心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号:

分享:

望山感自然 研修悟美心——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中小学美术教师风景写生暨书法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美术、书法学科骨干教师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5月22日至26日市教师进修学院在盖州市矿洞沟乡举办了营口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第二十六期风景写生暨书法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来自全市50名中小学美术、书法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导师工作室的形式开展,聘请的四位导师皆为辽宁省美术书法界近年来的新晋全国名家,导师们秉承“专项精研、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在中国山水画、油画、书法临创三个领域对参训教师给予精准的指导与学习建议,逐个分析、示范、讲解,形成了浓厚的研学氛围,同时带来了最前沿的国展资讯和创作理念。

参训教师每日按导师要求进行风景写生、临摹范本碑帖、作品创作等规定培训科目,并自觉出席晨课与晚课,虚心学习、积极探讨;参训教师求知若渴,面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不耻下问,积极主动地向导师请教,与导师探讨。

市教师进修学院董岩林院长、体音美处马怀超处长亲临培训现场调研培训活动开展情况,参观教师们的阶段成果作品,对于培训美术教师是否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是否达到预期学习效果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对本次培训活动的组织工作和参训教师的学习热情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通过几天高质高效的培训和研修,参训教师共创作美术书法作品500多件,在多个专业技能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跨专业的初学者清晰了学习方法,在本专业有一定基础的教师确立了长期的提升目标。做一名成长型、研究型、专业型的艺术教师成为参训教师的共识,为学生的美育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