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在线 > 特殊教育

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新学期开学礼暨新校区启用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13:55

【字号:

分享:

为隆重庆祝我市首个“营口有礼日”,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于9月2日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营口有礼  礼在特教”新学期开学礼暨新校区启用仪式,仪式由营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燕同志主持。


9月2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的校园内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各级领导、嘉宾、新闻媒体、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齐聚在新址教学楼前,共同见证着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上午九点,随着营口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和营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徐徐揭开校牌上的红绸,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标志着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新校区正式启用。

伴随着庄严地升旗仪式,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新校区冉冉升起,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序幕。


庆典伊始,徐晓东校长首先代表校领导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感谢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汇报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新校址建设的一些相关情况,表达了全体特教人喜迁新址的喜悦之情和在全新的起点之上创造特殊教育事业新辉煌的决心和意志。


营口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多年来所取得成绩,阐述了新校区的启用对我市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学校在“营口有礼 礼在特教”活动倡议中号召全体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营口有礼、礼在特教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筑造营口特教更加美好的明天。

接下来,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他们都道出了喜迁新址的喜悦和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表达了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学校辉煌明天的美好愿望。


最后,营口市人民政府金莉副市长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喜迁新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的全体师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特殊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办好特殊教育事业对改善民生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教育事业,支持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她还强调新校舍要有新气象,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明确的要求。


庆典中,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学生舞蹈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展示出特教的孩子们活泼可爱的一面,教师手语舞《营口有礼》、《我和我的祖国》彰显了特教教师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庆典过后,各级领导和嘉宾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进入教学楼和学生宿舍进行了参观,并观摩了学生的串珠、剪纸、书画等作品展示,各级领导都对学校教学设施的完备和学生的精彩技艺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秋九月,伴随着硕果飘香,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自己的新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营口特教人会秉承着“营口有礼  礼在特教”的宗旨,以礼办校,以礼兴校,用礼仪的光芒照耀学校前进的方向,朝着梦想的彼岸扬帆起航,不辜负各级领导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的特殊教育学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