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阳光心理 珍爱生命”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学生科科长孔庆吉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作具体安排。他要求各年级班主任要切实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根据学生特点,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关注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向上、蓬勃友爱的阳光心态。

为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挫折,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挑战。学校组织各班级召开“阳光心理 珍爱生命”主题班会。班会中,各班级学生通过上网查找资料、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等方式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学习,学生们更加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并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呵护自身心灵,调整心理状态,做身心健康的新青年。

学校通过升国旗仪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升国旗仪式中,护旗手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9级12班学生柏思晴作国旗下演讲: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自卑,不自负,正确面对挫折与失败,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真诚对人微笑,传递快乐!享受快乐!

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4月8日学校在五楼报告厅举行“珍爱生命,关注心理健康”主题心理讲座。心理健康教师张彤运用PPT以朱德庸的漫画《跳》为开篇,围绕生命教育、生命组成、生命杀手、生命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等内容,运用形象的语言,生动地展开讲解。通过学习,学生们更加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与他人的意识,正确处理情绪,积极面对人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引导学生用主动沟通的方式,培养自信心,树立团队意识。学校在课后辅导时间安排特色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教师以团体游戏的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体会游戏中心理的变化,从而通过这种科学的方法对学生专注力、学习习惯、情绪行为控制等方面进行训练,加强自我性格管理,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学生愉悦身心、激发活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