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扶弱助残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号:

分享:


2021年5月14日是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的日子,但营口市鲅鱼圈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却阻挡了活动的脚步。自当天早上接到市教育局领导紧急封闭校园、停止一切大型活动的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局领导的工作指示,果断终止了此次庆祝活动,迅速做好了善后工作,并立即展开校园防疫部署工作。

虽然此次疫情阻断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校园,看望慰问残障孩子的脚步,但并没有阻碍他们扶弱助残、奉献爱心的善行义举。自5月14日以来,学校陆续收到了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市政协经济二组、营口广嘉饲料有限公司、大石桥太古商场、辽宁中義乐器有限公司、营口慧友科技有限公司、营口文星幼教集团、营口建兴实业有限公司、营口辽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以及不愿具名的爱心人士共同为学校46名贫困学生捐赠的爱心善款5万8千元。另外,马勒(辽宁)有限公司、辽河开发区管委会、营口市红十字会、农工党营口市委员会、营口银行、中国银行营口分行、大连银行营口分行、营口市围棋协会等企业团体也为学校捐献了教学设施、教学用具和生活用品合计7万余元。

六一前夕,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还将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为学校33名同学送来“微心愿”礼物。西市区人民检察院还将开展“爱在身边”检察开放日活动,将为学校学生捐赠2000余元的生活用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学校的特殊教育工作离不开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倾情关注与无私帮扶。今后,全体营口特教人一定不会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扎扎实实把学校的特殊教育事业做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