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 中考、高考、研考专栏

关于营口市市内考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调整通知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8

【字号:

分享: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委字〔2022〕7号)和《关于印发营口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方案的通知》(营招考委字〔2022〕6号)精神,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市内考区(含站前、西市和老边区)考生体检(简称“高考体检”)工作将于6月10日-15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报名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有体检要求的市内考区(含站前、西市和老边区)考生。

二、体检项目

高考体检共有七个检查项目,包括:检验科(肝功能)、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线科(DR)。

三、体检安排

(一)报名点考生采血及体检安排。按照2022年营口市高考体检工作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考生早6:30到营口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学校,按照学校顺序依次采血,采血结束后由体检站统一安排,有序参加当天的体检。

(二)社会考生采血及体检安排。考生于6月12日早6:30到营口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学校采血;8:00-10:00进行体检;当天下午15:30签字,确认体检结果。  

四、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为保证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高考体检工作有序进行,请考生严格遵守《营口市2022年普通高考体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并遵守以下规定:

(一)体检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经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后另行安排体检时间;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因疫情防控被隔离人员,或体检前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行程,或体检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行程的人员,或28天内有港台地区、境外旅居史以及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的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经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后再另行安排体检时间。

考生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体检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现场出示材料。(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2)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营口市内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3)“辽事通健康码”(绿码);(4)“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5)上交《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体检前14开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做好相关记录,填写完整的《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及提供相关的信息)(详见附件2)。

(三)进入体检场所的考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体检区域,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考生行进速度和间距,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所有考生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体检结束时,考生须按引导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站,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体检区域内滞留。家长及外来非工作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内。

(四)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进行再次到体温检测点重新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以正常参加体检。体检场地设置临时隔离室。考生在体检前和体检当天出现身体发热(超过37.3℃)和健康状况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经专家研判需隔离并就医的,第一时间送至临时隔离室,然后通过120救护车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五)参加体检的考生在体检采血的前一天晚上不要吃太饱、不要吃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体检采血当日早晨须空腹。体检当天要克服紧张心理,不要做剧烈运动,防止由于紧张、担心而引起的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现象的发生。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不允许携带手机和隐形眼镜,不能穿高跟鞋。

(六)考生体检结束后,须按市招考机构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确认签字,没有本人签字的《体检表》无效。经签字确认的体检结果,任何人不得擅自涂改,擅自涂改的《体检表》无效。

(七)体检费每生75元。由学校统一收好,体检当天交给营口市第五人民医院财务。

(八)请各校向考生宣传好受限专业(文件已经发到各报名点),以免影响考生填报志愿。

(九)体检工作中的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遵守国家、辽宁省、营口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的规定。请所有考生随时关注和执行营口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如有疑问请咨询营口市招考办。

体检业务工作咨询电话:2698022;联系人:李红、张宇

体检疫情防控咨询电话:2698042;2698043联系人:王景利

 

附件:1、营口市2022年普通高考市内体检安排表.docx

      2、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docx


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