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印发2021年营口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分享: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现就2021年营口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二、参加考试人员范围

全市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主要内容

(一)日常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1.七、八、九年级体育课成绩6分,每年级2分。

2.七、八、九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6分,每年级2分。

3.体育艺术“2+1”项目测试成绩6分。

4.体育卫生常识考试成绩2分。

(二)统一考试内容

男生:1000米跑、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任选一项、立定跳远或跳绳任选一项。

女生:800米跑、仰卧起坐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任选一项、立定跳远或跳绳任选一项。

(三)特殊考生的考试及成绩评定

1.肢体残疾(有残疾证)或因重大疾病丧失运动能力(平时无法上体育课及参与体育活动等)的学生,其成绩为日常考核成绩加上统一考试满分40分的60%(24分)计算。

2.申请免考的学生,须持市(县)级以上医院的病志及住院交费单据等相关材料在统一考试前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交本人免考申请书。局直各初中上报申请免考学生名单截止时间为4月12日。

3.女生因特殊生理期或考生临时伤病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统一考试,可申请缓考。

4.学生因转学或其他特殊情况,学校无法对其进行日常考核的,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或参照以下方式进行赋分:

(1)如无法对七年级的成绩赋分,可按照该生八年级成绩的200%加上九年级的成绩计算。

(2)如无法对七、八年级的成绩赋分,可按照该生九年级成绩的300%计算。

相关文件:

营教发【2021】2号--关于印发2021年营口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